金色太阳和灰色月球

鸣佐鸣/阿九租房记

挖坑多大胆,作死多大惨【

被我玩坏的房东梗

房东楼真正的番外!

真正的!


事实证明我不合适写这种类型……简直绞尽脑汁……

写不出味道来,算了,恶心一下小伙伴【你mi

鸣佐鸣无差



正文


阿九在大都市打拼这么多年,实在想不到他依旧栽在这道坎儿上。

以为十来年的经验让他混成了老油条、老妖精,结果突如其来的现实如同一道闪电把他打回了原型。

 

老房拆迁的消息来的措手不及,让阿九连临时落脚点都没顾得上找。

看着自己永远鼓不起来的钱包和毫无油水的存折,在公园的小滑梯下面蹲了两天的阿九终于下定决心——租房。

 

租房……租房……这东西一沾上了有可能就是一辈子都摆脱不了,租金、煤气、水电,每个季度的花销都不少,这想攒钱、想买房子根本是不可能了。

最难的还是和房东处,阿九想起了大哥,大哥的房东平日里一副斯文模样,但是性格乖僻的很,从不上班,成天窝在家里打电脑,房间里灯也不开就对着键盘噼里啪啦狠打,有时候还会传出诡异的笑声。

阿九抖了抖汗毛,抱紧了手臂。

可是也有老六这种例外的,突然被拆迁,家里的一大堆的杂物还是老六和他房东帮忙收拾的,老六真是有福,虽然他的房东寡淡的很,但是好说话、能帮就帮,典型的面冷心热。

 

乡下的阿爸听说了他的难处,立刻托人四处打听,好不容易才给他找着了一个好地点,离单位近,还便宜。

阿九的手里攒着一张纸条,上面用铅笔写着小小的几行字,被手心里的汗水浸得模糊不清。

家里的兄弟都是租房的,所以租房没什么可怕、没什么可怕……

阿九咽了咽口水,抬手敲门。

 

 

 

事情急转直上,阿九在房东的热情帮助下迅速入住了新家。

两房一厅不大不小正合适,装修简洁空间富裕,还自带基础家具,最令人感动的就是有热水!

想起老房子里一拉电就冒烟、罢工十年不上岗的热水器,他简直要对着这里的卫生间跪下来。

初见房东的时候阿九还被对方的一个熊抱给唬住了,房东的满腔热血让阿九措手不及,下意识抱紧了存折钱包身份证还以为人家有所企图。

然后才知道房东是天生的爱咋呼,情绪总是大起大落的,阿九来租房了他高兴得欢天喜地,知道阿九的遭遇以后又悲伤得好像被拆迁的是他,搞得阿九都想反过来。

还好当时现场有人帮忙控制住了情绪。

阿九偏着头往屋里瞧,原来还有个人,后知后觉的房东才想起来介绍——这是我朋友。

合租的?不对不对这是房东自己的家吧,那么是蹭住的?

阿九偷偷打量对方,穿的很休闲,但是整整齐齐不像房东那么随意,戴着名牌表,一天一换,皮鞋看起来就像高档货,亮得差点把阿九的眼睛给晃了。

 

有钱人合伙买的房子吧……

阿九收了收自己的胡思乱想,回归到正题上,谈妥了,马上签合同搬东西。

这么好的地段这么高的性价比,阿九的心里不知道连着放了多少天的彩炮。

房东还是个热心肠,又是帮忙搬家又是帮忙打扫卫生的,都让阿九有点过意不去了。

 

只是问题并不是出在他身上。

要不人人都抱怨房东难处呢, 租房子最麻烦的就是搞关系,结果阿九还没行动,就被人盯上了。

 

瞪啥瞪!说的就是你!

 

一大早就杵在别人家门口,两只眼睛黑黝黝的跟无底洞似的,害不害怕啊!只不过想去倒个垃圾,都被你吓回来了。

阿九一边扫地一边腹诽。

……要真骂出声他还不敢。

这不是房东——要是房东阿九还不怕——这人是房东的朋友。

说起来房东的这个朋友也是个富二代,还是个大家族的人,在这片有头有脸的姓氏一说都能吓哭小孩,有钱就算了,还长得帅,再高点就完美了——虽然他争辩过至少自己比房东高两厘米,说实话就这点距离谁看的出来啊。

 

当初阿九看房,房东和他正在吵架,他说房东靠不住,房东就顶一句少瞧不起我;房东嫌他碍事,他就回一句你能办成啥事儿……其实也有道理,合同是他起的,章是他盖的,连房门钥匙都是他给阿九的。

只怪当时的阿九太兴奋,生怕这么好的房子要飞,唰唰地立马签了合同。

现在回想起来,食物链一下就清晰了。

 

阿爸说过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学会忍,阿九表示谨遵家训。

唉,有钱人真难处。

 

 

房东喜欢睡懒觉,朋友就是他的固定闹钟,每天他都来接房东去上班。

阿九也没搞懂他自己明明有家,为啥还天天往房东这里跑,搞得阿九以为他们住在一起,结果人家是每天都回家还要每天来接对方上班,还不如真的住下来算了。

按照规律,十分钟后房东才会应门。

整个汗衫大裤衩,一边打哈欠一边挠肚皮抓屁股,睡眼惺忪地就往朋友身上挂,房东原本挺俊俏的一个人啊,结果现在拿他的胡渣脸和朋友的小白脸比起来,啧啧,画美不看,阿九掩上门。

 

然后伴随着混合在一起的‘早上好——要迟到了——记得多买点酒——’的呼喊声,房东被提着领子拖走,渐去渐远。

阿九从门上的报箱里掏出一团皱巴巴汗津津的钞票,他的一天就算开始了。

 

 

 

第一天的时候阿九还很疑惑房东为什么要给他钱,过了好几天才习惯过来,现在已经可以毫无心理障碍了。

因为阿九的单位离屋子很近,也就五分钟的路程,离这里再朝南走五分钟有个超市,交给阿九的任务就是买菜。

 

没事炒炒小菜喝喝小酒还挺惬意的啊,两个有房有车的小开竟然自己做饭、不对他们竟然会做饭?!

阿九的价值观遭受到冲击。

 

他俩还知道分工,一个人负责切一个人负责炒,乍一看还挺像那么回事。

也就乍一看。

这边让朋友切菜,丁都给切成了块儿;那边让房东下个面,没想到光是打煤气灶就打得他满头是汗。

一次两次看在人家盛情难却之下还能忍,三次四次阿九坐不住了,着让我来的时候,房东还要和他争。

然后手忙脚乱地碰了一地的调味料罐子,还不知怎么回事碰倒了不知怎么会放在灶台边上的酒,锅子里的火忽——地就窜了天,房东快手去关,却一个失手把开关调向了加强的那一边……

三个人呆愣着地看一铲子花甲螺变成了干货。

阿九回过头,努力掐出一张笑脸,还好菜买的多。

 

阿九的价值观得到了保全。

 

结果说好的‘你买菜,我下厨’变成了阿九全程包办,剩下两个人喝酒看电视张嘴等吃,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太迟了。

 

 

 

之前老大提醒过,最让人担心的就是出租房的隔音效果。

不过这个事情倒是阿九最放心的了。

 

房东的家本来是个独栋,他妈妈家那边的老房子,阿九住的是后来在边上新盖的,是他爸爸入赘前住的小屋。

二十年前的两栋老房子,有点年龄了,所以租金才会便宜。

大概阿爸也在从中帮忙说了不少关系。

由于两栋房在结构上是分开的,因此根本不用操心隔音的问题。

 

而且,据阿九的观察,房东女人缘很差,大概是因为做事大起大落大喜大悲,性格太不靠谱的缘故;他朋友倒是看起来桃花泛滥,只不过他似乎对别人都没有兴趣,嘴巴还毒的很,分分钟就能把人气炸。

他们偶尔会有女性朋友过来玩,即使很晚了也从不留人过夜,更不会通宵开趴体,他们坚持要把女孩子送回家。

这交友纯洁的简直令人叹为观止。

阿九突然由衷地佩服起来。

 

说起来阿爸昨天又打电话来叫他回去相亲了——急什么,大哥都还没女朋友呢。

理所应当地把责任往年纪大的身上挂, 

每天就是上班下班两点一线,车厂的单位连个母蚊子都没有,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都是男人,他哪有机会认识什么女性哟。

啊,又是房东和他朋友。

两栋房的浴室连在一起,大概是为了将就什么鬼管道的设计吧。

浴室的前面是一个小院子,左边对着主屋的偏厅,右边对着阿九晒衣服的小阳台。

 

正打算去洗澡的阿九光着膀子想起毛巾没拿,一边收晾干的毛巾一边解开身上的由于干了一天活都是汗水的脏衣服,抬头就看到两张熟悉的脸孔,他缩着身子碎步挪回门背后,随意和他们打了个招呼。

出租房还有一点麻烦的就是得顾忌形象问题,不能大早上穿着裤衩去倒垃圾,会不小心看到别人的浴室门口,虽然都是男的,可阿九也会不好意思。

他正在努力适应。

阿九体毛异常地茂盛,他自卑啊。

房东似乎还想和他招手来着,但是只有他朋友意识到了现在尴尬的气氛,赶忙将人拉走。

怎么每次房东的退场方式都是这样?应该是我想太多,不过他们朋友之间感情也太好了,明明不住在一起,却总是形影不离,连洗澡都要一起。

 

十几年的老朋友的关系大概就是这么非同一般吧,隔天早上看到房东和他朋友双双顶着黑眼圈一起出门的模样,还没睡醒的阿九迷迷糊糊地想。

 

 

 

总而言之,所有事儿都不是事儿!

 

阿九住上了最理想的房子,过上了虽然不是很富裕但是让他满意的生活,衣食住行都不用再操心。

每天有热水澡,还能自己开伙——虽然看起来像是当保姆,心情好(对方的)好了还带着他一起出去玩。

几个在城市里打拼的兄弟无一不羡慕阿九的好运,当他们有空聚在一起打牙祭的是,阿九也乐得到再重复几次自己租了个多好的地儿。

除了房东和他朋友的相处模式稍微怪异了一点,阿九几乎挑不出毛病了。

 

只是没想到这一点小小的怪异没能在他的心里激起警戒的水花,想起之前自己向老大他们炫耀的模样,阿九恨不得上去就给过去的自己一个耳刮子。

现在的阿九只想着怎么在房东屋里贴大字报,指责他虐待动物。

他如今有多幸运,未来就有多不幸。

 

大概end

看这结尾我根本写不下去了……






最近我的生产量开始降低了……不是我去摸鱼了!绝对不是!

CP18想出个小薄本【只要不窗

接下来都会主要忙那个【只要不窗

主CP鸣佐,带柱斑玩儿,我没写过柱斑我紧张……梗来源于群里小伙伴的讨论……对不起我偷偷滴挪用了

那么论坛楼我们六道战后见!

评论(1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